切普特盖等10男星获世界田联年度最佳评选提名。图/社交媒体

 

新京报讯(记者 徐邦印)摩纳哥当地时间11月2日,世界田联官网公布了2020年度最佳男运动员的提名名单,包括今年3破世界纪录的乌干达中长跑名将切普特盖在内,共有10名男运动员成为候选人。

 

即日起,世界田联理事会、世界田联大家庭以及粉丝三方都可以参与投票,其中世界田联理事会、世界田联大家庭通过电子邮件投票,粉丝可以通过世界田联官方社交媒体平台在线投票。世界田联理事会的投票占比50%,世界田联大家庭和粉丝的投票各占25%。

 

11月15日,各大投票通道将准时关闭,世界田联届时会公布进入最终候选的5名男运动员。12月5日,在世界田联年度颁奖典礼上,年度最佳男运动员将正式揭晓。

 

提名名单显示,成为候选人的10名男运动员分别为美国800米名将布雷泽、乌干达中长跑名将切普特盖和基普里莫、肯尼亚1500米名将切鲁约特、美国铅球名将克鲁瑟、瑞典撑杆跳高名将杜普兰蒂斯、美国短跑名将莱尔斯、瑞典铁饼名将斯塔尔、德国标枪名将维特以及挪威400米栏名将沃尔霍姆。

 

世界田联透露,以上10名候选人由世界田联运动专家小组选出,“因新冠肺炎疫情影响,田径运动遭遇巨大挑战,但这份提名名单反映出田径运动今年的整体出色表现。”

 

其中,乌干达名将切普特盖今年先后打破路跑5公里、场地5000米和10000米的世界纪录,一跃成为中长跑“新王”。瑞典撑杆跳高名将杜普兰蒂斯今年两度刷新世界纪录,并创造有史以来的户外最佳成绩。不出意外,年度最佳男运动员将在两人之中产生。

 

新京报记者 徐邦印

编辑韩双明 校对 陈荻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