据说一句话概括巴西就是,Tudo bem?(一切都好吧?)

  一切都好,当我们谈论“巴西”的时候,似乎就意味着难以抗拒的热情和魔力。“一切都好吧”的巴西,活力四射的巴西,从旅游目的地市场的角度去看,也意味着路途遥远、舟车劳顿、价格昂贵、签证也不是那么容易……那么即将举行的里约奥运会对巴西旅游市场又将带来什么?

  最佳旅游时间:巴西以热带气候为主,各地特别是沿海地带湿度相当高。而且,南半球与北半球相反,2016年8月5-21日在里约热内卢举办奥运会,正是巴西的冬季时间。巴西的4-10月都是比较好的出行时间。

  安全:虽然目前巴西国内政治、经济领域存在诸多不确定因素,但整体而言,城市管理者和赛事组织者对于奥运安保还是充满了信心。据报道,赛事举办期间将有85000人协同作战,这比2012年伦敦奥运会的安保人数多出一倍。此外,在奥运期间,里约市的著名旅游景点,如耶稣山、面包山、科帕卡帕纳海滩等地以及从机场到场馆的主要道路都会加强警戒,在景点增加执勤警察的数量、对道路全线监控。

  签证:巴西政府决定2016年6月1日至9月18日对澳大利亚、加拿大、美国和日本四国公民入境旅游实行单方面免签,并不包括中国。赴巴西的个人旅游签证,需要准备申请人在职证明,银行存款证明、往返机票复印件等资料。

  详见D02、D03

  专题采写/新京报记者 曹燕 专题图片均由Gettyimages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