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侨城北方集团品牌发布会在京举办。新京报记者 浦峰 摄

  新京报快讯(记者郑艺佳)今晚,华侨城北方集团品牌发布会在京举办,宣布未来布局将以“京津冀”城市群为核心,将新型城镇化作为重点发展方向。为进一步构建产业版图,华侨城还将成立华侨城文化控股公司、华侨城旅游投资管理公司等,进行文化、旅游等行业全方位布局。

  “华侨城未来将通过重组、并购等多种方式,构建华侨城文化、旅游、金融投资、新型城镇化和电子五大产业。”深圳华侨城股份有限公司副总裁姚军表示。华侨城方面进一步表示,未来将以“京津冀”城市群为核心,将新型城镇化作为重点发展方向。此前,华侨城集团已先后在深圳、四川、北京、天津等地签下城镇化项目。随着2016年迎来政策春风,特色小镇成为旅游、地产企业的新风口。目前已有包括西安旅游、中青旅、棕榈股份等多家旅游相关上市公司先后进军,华侨城也趁势推出了“100个美丽乡村”计划。

  据透露,华侨城下一步将成立华侨城文化控股公司,开展文化产业布局。另一方面,借助全域旅游政策东风,华侨城还将成立华侨城云南、海南投资公司,拓展全域旅游业务。在轻资产、金融等领域,华侨城均计划成立相关公司,进行全面挖掘。此外,国内外知名的文化娱乐类、动漫游戏类、演艺类、文化创意类、文化旅游类等公司,也将被纳入华侨城整合并购名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