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京报快讯(记者郑艺佳)为转型户外文体娱乐,国旅联合日前公开出售汤山温泉,不过却迟迟未能找到买家。今日,国旅联合发布公告称,将降价约6000万元重新出售汤山温泉。

  据公告,国旅联合于7月4日至7月17日间,以人民币3.9亿元作为挂牌价格,公开出售旗下南京国旅联合汤山温泉开发有限公司100%股权。然而在首次挂牌信息发布期限内,国旅联合未能征集到符合条件的买方。经公司董事会商议,国旅联合宣布以3.3亿元的价格,降价再次出售汤山温泉。

  汤山温泉一度为国旅联合的主要资产与营收来源。目前汤山温泉资产总额为5.3亿元,占国旅联合总资产的58.16%。2015年,汤山温泉的营收占公司总营收比重达到89.03%,2016年虽下降至59%,但仍然占据过半收入。国旅联合方面称,近年由于汤山温泉所在地区的温泉酒店市场竞争趋于激烈以及汤山温泉债务负担较重等原因,汤山温泉实现的营业收入过低,主营业务持续亏损。年报显示,2016年间国旅联合净亏损达到1.6亿元。

  在此背景下,国旅联合试图向体育娱乐方向转型,出售原主营业务,然而汤山温泉首次挂牌出售却未能找到买家,降价后能否成功售出尚属未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