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京报快讯(记者 王真真)一般都是每年9月开抢的澳大利亚打工度假签证今年要提前了!澳大利亚驻华大使馆今天突然宣布,下一批打工与度假签证申请预约系统将于北京时间2017年7月31日上午9点开放。预约成功以后,申请人可以在预约日期前往四个签证中心(北京、上海、广州、成都)中的任何一个递交申请。

  澳大利亚打工度假签证的持有者,可以在澳大利亚进行为期12个月的学习、工作以及旅行,其中为同一个雇主工作不能超过6个月;如果需要学习、参加教育机构培训,最多不能超过4个月。另外,只要在为期12个月的时间里,在北澳地区完成3个月指定的462类别(主要是旅游业和农业)的工作,还可以申请第二个打工与度假签证。每年澳大利亚只给首次申请的中国人5000个申请名额,申请费用为440澳元。

  这种可以“边旅游,边工作”签证受到热捧,澳大利亚虽然每年提供5000个名额,依然供不应求,但这类签证也并不是人人都可以申请,根据澳大利亚移民局官网提示,申请人需满足以下条件:

  1)递交申请时必须年满18周岁,但未满31周岁,持有有效的中国护照;

  2)不携带子女前往澳洲;

  3)提供本人名下足以支付在澳大利亚打工度假开销的资金证明(至少5000澳元);

  4)在打工度假结束时有足够资金购买离境(返程或者前往其他国家)机票;

  5)没有获得过417类别打工签证赴澳的记录;

  6)有高等教育资历证明,或者已完成至少两年的大学本科学习,不分全日制或非全日制;

  7)具备英语的基本应用会话能力,例如机考托福四项总分达到32分,雅思(A类/G类)考试四项平均成绩不低于4.5分,PTE学术英语考试总分在30分以上,剑桥英语测试总分在147分以上等。以上考试必须在签证申请递交前 12个月内参加并取得合格成绩;

  8)曾经在纯英文授课的学校完成以下时间的课程(任选其一)并能够提供相关证明的申请人可以不提供以上提及的英语考试成绩:小学课程+3年或以上中学课程;至少5年的中学课程;至少2年的全日制大学课程;在澳大利亚完成至少1年的全日制大学课程;

  9)满足澳大利亚方面提出的道德品行(如,无犯罪记录等)健康要求,需要提供相关体检证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