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京报快讯(记者王真真)演艺集团宋城演艺于8月15日晚间发布的2017年半年度报告显示,2017年上半年,宋城演艺营业总收入为13.93亿元,比去年同期增长17.41%;营业利润为6.36亿元,比去年同期增长16.26%;利润总额6.32亿元,比去年同期增长21.17%;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5.24亿元,比去年同期增长21.17%。

  宋城演艺主要从事文化演艺和泛娱乐业务。经过多年的发展,公司已经形成了现场演艺、互联网演艺和旅游休闲三大板块。其中,现场演艺业务主要为千古情系列演出和主题公园集群,包括《宋城千古情》、《三亚千古情》、《丽江千古情》、《九寨千古情》等,其收入主要来源于演出门票收入。2017年上半年,公司通过持续挖掘深厚的传统文化和独特的游历体验,吸引了大量的观众和游客,旗下系列千古情演艺产品和各大宋城旅游区的市场占有率持续攀升,尤其是杭州宋城景区创新举办的“我回大宋”主题活动, 取得了不俗的反响和业绩,营收和净利润均创上市以来同期新高。

  但宋城演艺也表示,虽然九寨宋城旅游区在上半年的经营增幅明显,但因受8月8日7.0级地震的影响,预计公司九寨沟项目在今年下半年的经营将产生影响。此外,丽江宋城旅游区虽受当地市场环境、不利天气等的影响,仍实现了一定的增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