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京报讯 (记者王庆滨)8月19日晚,2017北京·房山国际葡萄酒大赛“美酒美食周”第一期主题活动在生命湖酒店举办,这是“北京·房山2017国际葡萄酒大赛”的首场活动。本届葡萄酒大赛由星华智本集团主办,将于9月在青龙湖与张坊两地举办。

  当晚的活动包含品鉴红酒和品尝中式菜肴,通过红酒与美食的配搭,普及了葡萄酒知识,传承东西方餐饮文化,来自西方美酒和云南菜这种“东膳西酿”的味蕾尝试,得到了品尝嘉宾的赞许。生命湖酒店行政主厨阴越介绍,伴随消费需求的提升,消费者对于餐饮的需求也提高了,为此,生命湖酒店在餐饮上主打养生,并希望把葡萄酒和中餐结合起来。

  阴越从餐饮的角度说出了本次葡萄酒大赛的一个特点,大赛不再拘泥于单纯葡萄酒品质的比拼,更倾向通过葡萄酒与传统中餐的配搭,构思融合中国传统美食文化和西方葡萄酒文化,为行业发展提供新的空间和思路,给葡萄酒与美食爱好者提供品尝、聆听、互动的机会。

  据了解,星华智本集团运营着自己的葡萄种植园和葡萄酒庄园,通过葡萄酒文化的东西方交流,游客和美酒爱好者可以在葡萄园参与葡萄的种植、采摘、酿酒等活动,酒庄还可以提供个性化的酒瓶、标签和瓶塞等定制产品。星华智本营运中心总经理、丹世红庄园(北京)葡萄酒业有限公司总经理郭宏伟介绍说,庄园酒和工业化生产的酒是两个概念,葡萄酒是包含文化成分的,而且葡萄酒必须和文化相结合才更亮眼。

  随着健康饮食观念的逐渐普及,葡萄酒作为一种健康时尚的餐饮形式,受到人们的喜爱。据丹世红庄园(北京)葡萄酒业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李虎军介绍,目前酒庄免费开放,通过展示好葡萄和好酒,树立良好口碑,让公众了解葡萄酒酿造工艺和文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