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京报快讯(记者王真真)中青旅控股股份有限公司于8月24日晚间发布了2017年半年度报告。报告显示,上半年中青旅在维持营收规模的同时,毛利有所提升。主营业务收入47.61亿元,与上年同期基本持平;实现净利润3.47亿元,较2016年同期增长9%。

  以景区、旅游服务、酒店、整合营销等为主营业务的中青旅,2017上半年,受 MICE 整体市场环境及大项目周期变化影响,公司整合营销业务业绩有所下滑,营业收入8.86亿元,较去年同期下滑17%,净利润下滑30%。旅行社业务虽受到韩国、台湾市场下滑及美国收紧对华签证政策的不利影响,但通过发力欧洲、中东非、澳新等长线业务、启动自营国际列车、长线邮轮项目,加强采购成本控制,营收规模与去年同期基本持平,产品毛利有所提升。

  上半年酒店与景区业务都呈现了稳定增长。其中,中青旅山水酒店营业收入1.97亿元,同比增长13%;净利润1148.65万,同比增长 175%。乌镇景区营业收入7.84亿元,同比增长11.38%,净利润4.61亿元,同比增长20.94%;累计接待游客512.62万人次,同比增长7.28% 。古北水镇共接待游客119.72万人次,同比增长28.02% ;总营业收入4.34亿元,同比增长42.62%

  中青旅表示,公司经过多年积累,已形成以“中青旅”品牌为核心,以“遨游”、“百变自由行”、“耀悦”等为旅行社业务骨干子品牌,以“乌镇”、“古北水镇”为景区业务骨干子品牌的多产品品牌体系,品牌价值深入人心。在世界品牌实验室(World Brand Lab)发布的2017年中国500最具价值品牌评选中,“中青旅”品牌排名192位,品牌价值达到 188.68 亿元。 未来公司将继续坚持“控股型、多平台、营造旅游生态圈” 的战略定位,并着手培育旅游+体育、旅游+教育、旅游+康养等新业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