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京报快讯(记者王真真)美团旅行继4月20日品牌亮相后,于今日(9月9日)正式推出独立app,未来美团旅行将依托于美团app、大众点评app与美团旅行app,采用多流量入口协同策略。

  今年以来,美团旅行交易额月环比超33%,同比去年增长超90%。其中,住宿业务8月份入住间夜超2000万;景点门票7、8月入园人次突破2700万,交易额破37亿;机票、火车票业务在上线不到两年的时间里,交易额已突破100亿,服务人次超过2000万。

  业内人士认为,在诸多在线旅游平台都在尝试一站式与深挖本地消费需求的现状下,美团旅行无疑具有先天优势。其母平台美团与大众点评覆盖餐饮、婚宴、SPA、会议等最全的生活服务品类,为其打开旅游市场,迅速进入酒店、景点门票等旅游消费场景创造了良好条件。

  此外,为了赋能品牌、加深用户认知,美团旅行在独立app上线的同时,还签下明星Angelababy为其品牌代言。

  美团点评高级副总裁、美团平台及酒旅事业群总裁陈亮表示,此次独立app推出和明星代言,将帮助美团旅行迅速构建起品牌认知,未来品牌还会被提升到战略地位。

  近年来,财大气粗的在线旅游企业纷纷邀请明星代言,其中包括邓超、周杰伦、林志颖、赵丽颖等。去哪儿网就曾表示,赵丽颖的代言大大拉动了年轻消费者的增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