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京报快讯(记者王庆滨)今日(10月31日),“澳洲情报局”个人微信公众号发布《中青旅伪造拒签:反正你查不到拒签记录》文章,文章的举证爆料人和作者Sean Ren认为,2016年底,中青旅伪造其澳大利亚签证拒签信。对此,中青旅方面表示,该报道与事实严重不符,中青旅从未伪造过“拒签信”文件。

  该个人公号文章作者Sean Ren称,2016年11月,其在中青旅旗舰店购买澳大利亚签证产品,12月,中青旅客服邮件告知其签证被拒。今年10月17日,其向澳大利亚移民局发邮件核实签证被拒一事,澳大利亚移民局的回复是在系统中没有其拒签记录。因此,文章作者认为,中青旅伪造了“拒签信”。

  今天中午,中青旅方面对新京报记者表示,经了解,Sean Ren系中青旅上海公司服务的客户,2016年12月8日向使馆提交相关签证申请资料后,于2016年12月16日收到澳大利亚驻上海总领事馆签证处发来的编号为“02472267”的拒签信函,中青旅向Sean Ren转发了使馆发来的相关邮件资料。

  中青旅方面表示,对于文章提到的查询不到澳大利亚使馆是否有其拒签记录,经初步核实,客人在微信公号中提供的截图凭证均是在澳大利亚移民局网站上电子签证申请途径的查询截图,电子递交于2017年2月正式对外开放,之前均采取的是纸质版资料提交签证中心方式申请,而Sean Ren的签证申请是于2016年12月8日向澳大利亚签证申请中心递交的纸质版资料。对于客人通过电子渠道查询无果的情况,因涉及使馆数据信息共享与发布机制,中青旅正与澳大利亚使馆联系核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