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京报快讯(记者赵雷)12月20日,专注于人工智能领域的地平线公司召开一场主题为“AI芯·时代”的发布会,宣布公司自主研发的基于高斯架构的第一代人工智能视觉芯片面世。据悉,这是中国首款嵌入式人工智能视觉芯片,可为智能驾驶、智慧城市、智能商业等场景的客户提供一站式解决方案。

  地平线此次推出的视觉芯片主要包括面向智能驾驶的征程(Journey)系列处理器和面向智能摄像头的旭日(Sunrise)系列处理器。其中,征程系列处理器具备同时对行人、机动车、非机动车、车道线、交通标志牌、红绿灯等多类目标进行精准实时检测与识别的处理能力,可支持L2级别的辅助驾驶系统;旭日系列处理器集合了深度学习算法,支持在前段实现大规模人脸检测跟踪、视频结构化,可应用于智能城市、智能商业等场景。

  值得注意的是,地平线还为智能驾驶行业带来视觉环境感知解决方案,该解决方案可以做到对复杂场景进行细颗粒度、结构化的语义感知,可向行业提供L2高级驾驶辅助系统,明年将会提供高速L3自动驾驶和受限区域L4无人驾驶解决方案,打造汽车自动驾驶的大脑。

  地平线公司成立于2015年7月,公司创始人兼CEO余凯是国际著名机器学习专家,曾担任百度研究院常务副院长、百度研究院执行院长,在百度期间相继创立并领导了百度深度学习研究院、百度自动驾驶团队、百度大脑等项目。目前,地平线公司已获得晨兴资本、高瓴资本、红杉资本、创新工场、真格基金等近20家机构的投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