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京报快讯(记者王真真)12月20日晚间,三湘印象股份有限公司发布公告称,桂林广维文华产业有限公司破产重整事项对公司2017年度的净利润产生亏损影响,但对2018年度的业务、长期股权投资以及无形资产方面无影响。

  此外,基于对公司未来发展前景的信心与价值判断,三湘印象董事长黄辉及董事万春香增持了公司股份,其中黄辉增持股数为124.1万股,增持金额为657.06万元。

  据悉,黄辉持有上海三湘投资控股有限公司90%的股权,为公司实际控股人,万春香持有三湘控股10%的股权,两人为夫妻关系。截止公告披露日,控股股东三湘控股持有三湘印象2.8亿股股份,占公司总股本的20.3097%;黄辉持有三湘印象1.7亿股股份,占总股本的12.3497%。

  北京天创成桂林广维重整方

  12月11日,三湘印象因间接控股公司桂林广维破产重整事宜而发布临时停牌公告。公告显示,《印象·刘三姐》项目运营公司桂林广维文华旅游文化产业有限公司进入破产重整程序,广西壮族自治区高级人民法院12月8日宣布依法作出裁定:批准桂林广维重整计划草案;终止桂林广维重整程序。

  据广西高院资料显示,因不当的为股东及其关联控制人代偿或担保债务,桂林广维陷入债务危机,已严重资不抵债,于今年8月,桂林广维向广西高院提出破产重整申请。

  广西高院宣布裁定受理桂林广维破产重整申请后,将桂林广维所有的诉讼和执行程序中止,并指导监督管理人就破产重整工作进行全面布局,并最终确定北京天创文投演艺公司成为重整方。

  桂林广维的重整计划草案显示,重整方北京天创文报价投入总价7.5亿元人民币。重整计划执行后,桂林广维的股东及股权比例变更为北京天创文投演艺有限公司持股100%,桂林广维原股东广东维尼纶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和广西文华艺术有限责任公司将其在该公司的股权100%以零价格转让给北京天创。

  桂林广维破产重整令三湘印象2017年度净利润将减少4711万元

  根据桂林广维的重整计划,三湘印象表示,桂林广维所欠下的4416万元债权可全额收回,原已计提的坏账准备485万元也会在本年度转回,初步预计破产重整事项对三湘印象2017年度合并财务报表利润的影响为326万元,对2018年度无影响。但在长期投资股权收益方面,桂林广维的破产重整将令三湘印象在2017年度的合并财务报表的净利润方面减少4711万元,但对2018年度也无影响。

  在无形资产方面,根据先前桂林广维管理人出具的《证明》显示,债务人将继续履行与观印象艺术发展有限公司之间的有关创意、导演、编剧、舞美设计、门票收入及维护的合同。三湘印象认为此次破产重整对相关的门票成分收入的权利和权益没有影响,印象刘三姐演出一直在正常运营。

  据了解,桂林广维注册资本为1.2亿元,三湘印象全资子公司观印象艺术发展有限公司持有广西文华艺术有限责任公司45%股权,广西文华主要资产为其持有的桂林广维33%的股权。另获悉,桂林广维的重整计划至少还需另外投入2亿元资金,用于更新设备、设施、升级项目、提供服务水平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