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月21日,阿里巴巴集团与东航集团宣布达成全面战略合作,双方将共同致力于移动互联生态与“航空+”的融合,用大数据服务中国消费者全球游体验。

        根据协议,在线旅行平台飞猪是本次合作的主要协调方。在会员服务方面,飞猪将联合天猫率先打通88会员、飞猪会员及东航万里行会员体系,促进三方会员体系发展,实现会员权益共享。

         同时,双方还将探讨推出飞猪移动端东航“品牌号”,帮助东航更好地向用户提供订票后服务、会员权益、新航线/产品/营销活动内容、辅营销售等增值服务和产品,探讨辅助东航不正常航班服务的可行性,提升不正常航班服务水平和处置效率。

        阿里巴巴集团CEO张勇表示,当下消费者的需求已经从实物商品走向数字商品和生活服务,对出行和旅游的需求日益增强。而在未来商业社会里,大数据是能量,计算能力是引擎。阿里巴巴拥有超5亿的移动端活跃用户,涵盖个人及家庭消费场景、金融支付场景、度假场景、B2B场景等全维度场景数据,结合强大的数据分析和技术能力,能够帮助东航提升效率,共同靠大数据为用户服务,显著改善中国旅客的全球游体验,满足广大消费者对美好生活的向往。

        据了解,本次战略协议还涉及阿里巴巴旗下天猫、飞猪、阿里商旅、阿里云及蚂蚁金服、菜鸟多个业务线,均为阿里巴巴“五个全球”战略的重要承接者,将与东航在会员服务、商旅业务、金融服务、信息技术服务、物流服务等方面开展深入合作,实现共同发展。

来源:供稿
原标题:大数据能量+计算能力引擎,飞猪东航战略联手全球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