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京报快讯(记者郑艺佳)今日(12月29日),同程旅游集团旗下的同程网络与艺龙旅行网宣布正式合并,新公司命名为“同程艺龙”。届时,新公司将整合双方大交通、酒店等优势资源,同时腾讯、携程将会成为新公司主要战略大股东。

  携程旅行网联合创始人兼执行董事局主席梁建章和同程旅游联合创始人、同程旅游集团董事长兼CEO吴志祥将担任新公司的联席董事长,同程旅游联合创始人、同程网络总裁马和平与艺龙旅行网CEO江浩担任新公司的联席CEO。

  数据显示,合并后的新公司已有近两亿的消费会员,2017年服务超过五亿人次,合并交易额超过千亿人民币,并已实现年超过五亿人民币的规模化盈利。

  据了解,新公司定位为领先的在线旅行服务平台,同程网络和艺龙各自核心业务优势互补,双方将在产品创新、服务改进和新业务拓展等多个层面上展开业务协同。同时,同程网络拥有微信钱包中机票火车票的入口,艺龙拥有微信钱包的酒店入口,为微信用户提供产品服务体验将是新公司的核心工作。在新公司所有股东的共同支持推动下,同程艺龙进入资本市场的进程将大大加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