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京报快讯(记者王庆滨)昨日(1月3日)晚间,海航创新股份有限公司(海航创新)发布公告称,其与宁夏国有资产投资控股集团有限公司(宁夏国投)、宁夏旅游投资集团有限公司 (宁夏旅投),拟共同发起设立规模为50亿的宁夏全域旅游产业基金,三方已于2017年12月28日签订合作框架协议。该举措构成其他重大事项。

  公告称,该旅游产业基金总规模拟 50 亿元人民币,首期规模 8 亿元人民币。海航创新及其他投资人拟认缴出资 4.45亿元,宁夏国投协调宁夏产业引导基金管理中心认缴出资 2亿元,宁夏旅投认缴出资 1.5亿元。未来,宁夏旅投和公司将新组建基金管理公司,该管理公司拟认缴出资 0.05亿元。

  据了解,海航创新是海航旗下企业,海航旅游集团为其第一大股东,主要从事旅游饮食服务业务及景区开发、建设、运营、投资等业务。

  其此番所设立旅游产业基金将以股权投资的形式投资于项目公司,包括从事旅游景区打造和提升、旅游消费(涵盖餐饮、零售商业等)、线上线下的旅游网络(涵盖旅行社、在线旅企 等)、旅游金融(涵盖第三方支付等)、旅游基础(涵盖公路、航空等)等的公司或企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