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京报快讯(记者王庆滨)今日(1月4日),中青旅控股股份有限公司发布公告称,中国光大集团股份公司将通过中国青旅集团公司合计间接持有中青旅1.45亿股股份,占其总股本的20%。本次权益变动后,中青旅控股股东仍为中国青旅集团公司,中国青旅集团公司的控股股东将由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中央委员会变更为中国光大集团股份公司,实际控制人将变更为国务院。

  公告称,2018年1月4日,中青旅控股股份有限公司收到控股股东中国青旅集团公司(青旅集团)通知,根据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中央委员会(共青团中央)与中国光大集团股份公司(光大集团)签署的《共青团中央、中国光大集团股份公司关于整体划转接收国有企业中国青旅集团公司、中国青年实业发展总公司的意向协议》,中国青旅集团公司(包括下属企业)的100%国有产权将整体划转至光大集团。财政部(财行函[2017]70 号)已批准本次国有产权划转事项,同时光大集团已召开股东大会审议通过。

  本次划转前,青旅集团及其控股子公司中青创益投资管理有限公司合计持有中青旅1.45亿股股份,占中青旅总股本的20%,青旅集团为其控股股东。

  本次划转实施完成后,光大集团将直接持有青旅集团100%产权,并通过青旅集团合计间接持有本公司20%股份。中青旅的控股股东仍为青旅集团,青旅集团的控股股东将由共青团中央变更为光大集团,中青旅实际控制人将变更为国务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