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直以来,途牛在产业链上不断挖掘、创新。2009年推出的旨在提升用户跟团游体验的“牛人专线”,经过9年的发展已经成为业内高品质跟团游标杆品牌。

  1月中下旬,途牛公布了“牛人专线”截至2017年年底的最新业绩数据。作为途牛推出的首个产品品牌,“牛人专线”不仅体现了途牛围绕品牌纵深做长期投资的思路,也是途牛注重提升客户体验的重要表现。从“牛人专线”创立9年以来的业绩看,途牛产品品牌思路获得了市场认可,满足了更多细分用户的需求。

  “牛人专线”成为高品质跟团游标杆品牌 满意度高达96%

  在消费升级大趋势下,一方面,旅游是“幸福产业”之首,已成为部分人的刚性需求;另一方面,游客对出游品质的需求愈加明显,越来越多的人愿意为服务买单。

  为了提升用户跟团出游体验,2009年,途牛推出了独家产品系列“牛人专线”,通过安排高于常规产品的餐标、入住指定酒店、提供资深导游服务、行程安排合理、无强制消费等多种措施,“牛人专线”品质更有保障,大幅提升了游客出游体验。

  目前“牛人专线”已全面执行2.0服务标准,在交通、上网、导游服务等方面均全面升级。比如,大巴上配备免费车载WiFi,用户可随时分享快乐旅途中的美景等。

  此外,“牛人专线”坚持严格把控产品质量,提升准入制度,加强品牌审核。在定期淘汰不合格产品的基础上,不断进行产品的更新迭代,做到“品质”胜于“数量”。途牛旅游网监测数据显示,截至2017年底,“牛人专线”累计服务人次达400万,产品综合满意度高达96%。在国内的广东、山西方向,出境的中东非、南亚等方向,“牛人专线”均有诸多持续保持满意度100%的产品,“高品质跟团游”的品牌形象日益深入人心。途牛旅游网监测数据显示,2017年,上海、南京、北京、天津、深圳、广州、杭州、武汉、沈阳、西安等城市位居“牛人专线”客源地前十。

  “牛人专线”助力途牛稳居跟团游市场第一

  “牛人专线”创新跟团游出游体验,在获得用户高满意度的同时,也使途牛跟团游在市场竞争中长期立于不败之地。艾瑞咨询监测数据显示,2017年上半年中国在线旅游度假跟团游市场中,途牛市场份额居于首位,为29.8%。2012年至今,途牛已连续多年位居中国在线跟团游市场第一,持续保持市场领先地位,其中不乏“牛人专线”。

  途牛旅游网监测数据显示,截至2017年三季度末,“牛人专线”占途牛跟团游交易额的比例已达35%。

  与此同时,差异化的产品品牌定位,也让“牛人专线”拥有了通过差异化定价实现毛利提升的能力。途牛财报数据显示,2017年第三季度,途牛净利润(非美国会计准则下)为3970万元,实现了上市以来首次单季度盈利。其中,毛利同比增长73.5%,成为途牛实现盈利的关键因素之一。

  创立9年以来,“牛人专线”不仅为途牛在线跟团游领域构建起坚实的竞争壁垒,其产品品牌思路、高品质服务标准等也成为途牛保持在线休闲旅游市场优势的制胜法宝之一。在产品和服务成为核心竞争力的当下,途牛正以产品品牌“牛人专线”,建立起游客对跟团游产品和服务的新认知,实现旅游消费升级的有益尝试。

  采写/新京报记者 王真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