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京报快讯(记者王真真)2月6日晚,三湘印象股份有限公司发布公告称,公司与维康金杖签订了《关于开展文化旅游相关领域投资的战略合作框架协议》,本次战略合作意味着中美文旅IP联手,或将在江浙沪区域掀起新一波文化旅游风潮。

  公告显示,维康金杖是一家在中国境内依法成立并有效存续的有限公司,主营文创旅游产业。其于2017年8月取得全球三大跨国传媒集团之一的美国维亚康姆集团在中国江浙沪区域内有关主题公园和相关产业的唯一授权,全面负责维亚康姆集团在尼克世界国际旅游度假区(包括主题公园、主题酒店和主题商业等)、MTV流行音乐以及动漫产业文化平台等方面在中国江浙沪区域的落地、推广和发展。

  公告还显示,此次双方的战略合作关系自协议签署之日起存续5年。合作期内,协议双方将就各自的自有或获得合法授权的系列IP(如三湘印象自有的“印象”、“又见”、“最忆”及“归来”等演艺品牌,以及维康金杖获得合法授权的“尼克乐园项目”等主题公园项目)展开多维度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