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京报讯 (记者王胜男)据国家旅游局公布的春运大数据显示,春节期间,我国游客从近200个国内主要城市到达全球68个国家和地区、730个国内外城市。

  凯撒旅游分析称,中小学开学在即,选择错峰出游的客群以“银发族”和拥有带薪年假的上班族为主。截至目前,出境错峰游产品预订比较乐观,海岛蜜月、春季赏花、邮轮体验以及澳新、欧洲、中东非等产品行程,都颇受欢迎。每年的3月15日至4月15日被定为日本的樱花节;2月至5月荷兰雏菊盛开,3月中旬至5月郁金香绽放,4月美国矢车菊花开,5月至6月奥地利水仙花开遍野,6月底法国薰衣草弥漫。根据花期,凯撒旅游匹配了丰富的春季赏花线路,除了出境赏花,国内的徽州古村花海、伊宁那拉提赛里木湖赏花之旅,同样值得关注。

  蜜月海岛主题产品也已陆续上线,大溪地、毛里求斯、关岛、芭堤雅、巴厘岛等海岛产品走俏;历史文化内涵丰富的一带一路沿线国家,低调神秘的巴尔干半岛,欧洲深处的小城镇,“泰北玫瑰”清迈、通向吴哥文明的柬埔寨等,对愿意深度了解历史文化的游客颇具吸引力;北京冬奥周期的开启,让冰雪旅游持续受到市场关注,春节过后,选择欧洲、美国、北美等地滑雪度假产品的游客也络绎不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