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京报快讯(记者王真真)3月1日,2018“新途家新征程”战略发布会在京举行,这是继去年完成国内民宿行业整合之后,途家的又一重要动作。

  发布会上,由携程民宿、去哪儿民宿、途家、蚂蚁短租和大鱼自助游组成的新途家集团正式亮相。其中,途家、携程民宿、去哪儿民宿主要负责国内中高端民宿;蚂蚁短租则针对年轻化人群,重点推出高性价比的民宿业务;新途家的海外事业部则由原大鱼自助游团队和途家海外业务部升级而成,并由大鱼团队统一负责。

  途家COO杨昌乐介绍,2017年途家实现交易量增长5倍、房源增长3倍的亮眼业绩,“随着大鱼自助游的加入,我们相信,今年海外业务将实现超过30倍的增长。”

  此外,途家表示,还将通过与公安系统打通、实现身份认证和人脸识别的方式,解决安全管理、入住等问题,也让民宿的运营进一步合法化。

  业内认为,经过几年发展,途家在民宿行业将有着更多可能,但不可忽视的是,随着爱彼迎在华业务越来越深入以及途家海外业务的拓展,未来市场上的竞争会更加激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