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京报讯 德国当地时间2018年3月2日晚,正值中国传统元宵佳节,位于德国西部的两个城市宾根和科布伦茨分别在其地标性建筑Mäuseturm以及Festung Ehrenbreitstein点亮了中国红。此次活动是在 “2018中欧旅游年”框架下进行的,旨在提高中国和欧洲各国之间的旅行体验,致力于推荐一些鲜为人知的目的地,感受对方悠久的历史和灿烂的文化,并以此为契机加深中欧在各个领域的合作。德国作为欧洲最大的旅游目的地国之一,特邀请6位国内主流媒体人亲临现场进行报道,第一时间、全方位、多媒介与国内读者和听众分享活动的盛况。

Light Bridge光影德国

        德国当地时间3月2日晚,莱茵河谷城市科布伦茨的大型灯光秀如期在埃伦布莱特施坦因要塞(Festung Ehrenbreitstein)举行,绚丽的红色灯光伴随着飞舞的雪花,将这座有近三千年历史的军事要塞装点得溢彩流光。

        3月2日恰逢中国的元宵节,盛大炫目的灯光秀是德国献给中欧旅游年的特别礼物。中国元宵节的习俗是赏花灯,猜灯谜,而将灯光秀设在这一天,一方面可以向德国民众展现中国传统文化的风采,另一方面,用这种传统方式与中国人民共庆佳节,也标志着中欧旅游合作进入了新阶段。双方将通过旅游理解并欣赏对方引以为傲的文化,以此增强中欧人民间的文化认同感。

        为何选择这两座城市点亮中国红呢?莱茵河全长1320公里,其中中莱茵河谷在2002年被联合国教科文组织评为世界文化遗产。宾根地区作为中莱茵河谷上游地区 (Oberes Mittelrheintal) 的南大门,这一景观带以此为起点延伸了大约 65 公里,直至拥有至少2000年建城史的城市科布伦茨——它就是河谷的北大门,被誉为德意志最闪耀的明珠。大自然之美在这里随处可见,登高望远的开阔风光令人神魂颠倒,在阳光普照的葡萄山间,城堡和宫殿鳞次栉比,这一切,让中莱茵河谷成为欧洲最受欢迎的旅游目的地,时至今日仍魅力不减。

        宾根(Bingen am Rhein)是一座位于莱茵河畔中上游河谷的小城。宾根虽小,却是一座时尚城市,这里有着大片的葡萄种植区,因此美味的葡萄酒是不可或缺的享受。每年中最热闹的节日有香槟酒节、宾根葡萄酒节、莱茵河烟火节、烟火晚会等等。

        除此之外,宾根还是许多户外度假的起点,深受户外旅行者的喜爱。2002年,位于科布伦茨至宾根之间的中莱茵河谷被联合国评为世界文化遗产。你可以在"莱茵城堡间的漫步小径"进行徒步,在世界文化遗产区体验"皮划艇旅行";也可以选择骑着自行车,在浪漫的城堡和宫殿间畅游,亦或是来一场充满日耳曼民族风情的旅程。

科布

        科布伦茨(Koblenz)隶属于德国西部的莱茵兰-普法尔茨州(Rheinland-Pfalz),被誉为德国最美丽和最古老的城市之一。四座丘陵、葡萄山和森林形成了环绕科布伦茨的独特风景,教堂、宫殿、曾经的贵族庭院和华丽的市民住宅都是这座城市2000多年悠久历史的伟大见证。

        科布伦茨的著名景点有:德意志之角及其上耸立的威廉一世雕像、埃伦布莱特施坦因要塞、路德维希博物馆等。

来源:供稿
原标题:德国发力中欧旅游年 两座德国小城在元宵节点亮中国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