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福布斯第4次针对中国商界女性推出的“中国最杰出商界女性排行榜”正式出炉。此次榜单以商界女性高管所执掌公司的营业规模、质量、管理人数、外界影响力等为衡量指标,采取量化的方式对其进行排名。所有上榜的商界女性所管理的公司累计创造了超过70000亿的总市值。其中旅游酒店领域,华住酒店集团首席执行官张敏作为唯一代表再次入选,排名第54位。据悉,张敏自2015年5月接任华住酒店集团CEO以来,由她带领整合的18个酒店品牌,覆盖了从平价到中高端酒店的各级市场,在全国超过370座城市已经布局3700多家酒店。

  ●中国东方航空公司计划于6月16日开通首条上海至斯德哥尔摩的直飞航线。该航线开通后,上海将成为继北京和香港之后,第三个开通直飞瑞典首都航线的中国城市。据悉,中国已经是瑞典最重要的旅游客源国之一。2008年到2017年十年间,中国游客入境瑞典停留的间夜量共增长了263.9%。纯净怡人的自然风光、风格独特的都市以及瑞典生活方式的体验,是吸引中国游客的主要原因。(曲亭亦 王真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