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京报快讯(记者王庆滨)今日(3月8日)晚间,海南航空控股股份有限公司发布公告称,其控股子公司乌鲁木齐航空有限责任公司与乌鲁木齐城市建设投资(集团)有限责任公司签订不低于4.5亿元增资框架协议,增资完成后乌鲁木齐航空仍为海航控股子公司。

  公告称,今日,乌鲁木齐航空与乌城建投于乌鲁木齐市签订《乌鲁木齐城市建设投资(集团)有限公司与乌鲁木齐航空有限责任公司增资框架协议》。增资框架协议规定,乌城建投计划分一次或多次对乌鲁木齐航空增资不低于4.5亿元人民币,增资方式包括但不限于土地、建筑物、实物资产、资金、股权等形式。

  乌城建投是乌鲁木齐国资委全资控制企业,增资价格以乌鲁木齐市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审批后并经双方同意的价格执行,如涉及以实物或股权增资,将以具有证券资质的独立第三方评估机构评估价格为准。

  本次增资并未改变海航控股对乌鲁木齐航空的控股权。乌鲁木齐航空成立于2014年,参与设立股东为海航控股和乌城建投,乌城建投认缴出资比例为30.00%,目前实缴13.68%。海航控股方面在公告中介绍称,乌城建投增资最终具体增资金额及增资所占乌鲁木齐航空股权比例将根据实际情况确定,且不影响公司对乌鲁木齐航空的控股股东地位,不会对海航控股2018年度经营业绩构成重大影响。

  海航控股称,增资框架协议的履行将提高公司控股子公司乌鲁木齐航空的运营能力,充实乌鲁木齐航空的后续发展资金。

  不过,协议也明确,最终合作条款将根据乌鲁木齐航空及乌城建投履行必要的内外部相关决策、审批程序后确定,并以签署的正式增资协议为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