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京报快讯 (记者王真真)今日(3月15日),携程旅行网公布了截至2017年全年的财务业绩。财报显示,2017年第四季度,携程净营业收入为64亿元,同比增长26%;归属携程股东的净利润为5.04亿元人民币。截至2017年12月31日,全年净营业收入为268亿元,同比增长39%。若不计股权报酬费用,归属携程股东的净利润为40亿元人民币,同比2016年几乎翻倍增长。携程2017年的增长再次超出华尔街此前的预期。

  2017年第四季度携程住宿预订营业收入为23亿元,同比增长25%,全年营业收入为95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30%。旅游度假业务2017Q4营业收入为6.23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34%,全年营业收入为30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29%。商旅管理业务2017Q4营业收入为2.07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15%,全年营业收入为7.53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24%。交通票务2017Q4营业收入为29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20%,全年营业收入为122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38%,携程认为其增长主要源于票务预订量的增长以及自2016年12月31日起对天巡财务业绩的合并。

  其中,就去年第四季度的情况看,非中国相关的纯国际机票继续高速增长,已占到国际机票总量的30%。同时,2017年第四季度天巡的直接预订收入几乎是2016年同期的两倍;Trip.com的机票预订量连续五个季度都取得了三位数的增长。

  “虽然有一些短期的挑战,我们在第四季度依然取得了出色的财务业绩,”携程CEO孙洁总结称,“我们继续强力执行公司的增长战略,在国际扩张和低线城市渗透上都取得了令人欣喜的进展。随着用户对携程独特的‘一站式’旅游平台的便利性有越来越多的感知和认可,我们的业务未来发展的机会也会更大、更加令人兴奋。”

  业绩增长的同时,携程坦言“将继续着力于服务”。携程联合创始人、执行董事会主席梁建章强调,“我们会在提升公司商业价值的同时,不断扩大携程的社会公益影响力。基于一致、透明和平等的根本原则,我们将不断改进产品和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