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京报快讯(记者王庆滨)一直执着于主板上市的常州恐龙园再次折戟。今天,记者获悉,在昨天召开的第十七届发审委2018年第52次工作会议上,常州恐龙园IPO被否。这是常州恐龙园自2012年以来第二次冲刺IPO失败。

  常州恐龙园是一家新三板挂牌企业,以恐龙主题为核心文化元素,运营“中华恐龙园”主题公园。2012年,常州恐龙园向资本市场发起冲刺。招股书显示当时拟发行2667万股,登陆深交所创业板,但并未成功。

  2016年9月,常州恐龙园再次向证监会递交申请材料,拟发行不超过5500万股,拟使用3.84亿元募集资金用于鲁布拉水世界改扩建、中华恐龙园雨林区改扩建、中华恐龙园恐龙人俱乐部建设以及文科融合创意技术研发中心项目。

  据新京报报道,作为常州国资委控股企业,常州恐龙园近三年的业绩增长并没有表现出良好的成长性,业绩起伏较大。2014-2016年,其营收分别为4.45亿元、4.79亿元和4.24亿元,净利润分别为6051万元、6473万元和2919万元。2016年净利润不及前两年的一半。

  2016年业绩跳水,2017年上半年常州恐龙园业绩却出现陡增。实现营业收入1.9亿元,同比增长8.33%;净利润为2646.5万元,较上年同期大幅增长251.75%。2017前三季度,常州恐龙园营收达3.76亿元。在利润上,9个月甚至超越前3年每年的业绩,达6953万元。

  此外,常州恐龙园接待的游客量也呈现明显的季节性特征。据招股书显示,每年的7月和8月是常州恐龙园的客流高峰期,得益于学生的暑假带来的增量,加之园区内的水公园每年6-8月开放,故而会吸引较大规模的客流。受益于国庆黄金周,10月份客流量也较为理想。

  常州恐龙园这次折戟IPO,距离证监会网站披露其招股书105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