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京报讯 (记者王真真)4月1日,由中青旅控股股份有限公司、上海真爱梦想公益基金会、新加坡航空公司、新加坡旅游局携手开展的“梦想旅行团第四季——走进新加坡”公益项目在北京和上海同步举行了出发授旗。此次,“梦想旅行团第四季”由37位来自全国17个省区市的基层中小学教师组成,他们将在新加坡开展为期七天的多元跨界、文化体验与教育创新研学之旅。

       据中青旅首席品牌官徐晓磊介绍,梦想旅行团是中青旅与真爱梦想联合创立创立、中国首个聚焦乡村教师的公益旅行项目,以游学、体验、游览为主题。几年来,“梦想旅行团”跨越行程超过四万公里,其使命是为基层中小学教师创造一个亲临世界各地、体验多元文明的机会,并藉由他们将梦想的种子传播给更多的中国乡村子弟,搭建孩子们与外部世界沟通的桥梁。

        此次新加坡之行,是继“梦想旅行团第一季—带着课本去埃及”、“梦想旅行团第二季—跟着郑和下南洋”、“梦想旅行团第三季—寻根中国公益之旅”后的第四次探索之旅。根据行程安排,本次梦想旅行团新加坡之行不仅安排了新加坡国立大学、南洋理工大学、南洋女子中学、Westspring小学以及新加坡国家博物馆、美术馆、教育遗产博物馆、科技中心、公共图书馆等机构的沉浸式参访活动,更有国内高校教育专家随团开设“素养教育”讲座,并与新加坡相关国际学院、国际教育服务机构、民办学院协会、新中企业家协会等机构联合举办“新加坡教育专家交流会”等分享活动。

来源:供稿
原标题:中青旅公益项目“梦想旅行团”第四季奔赴新加坡 携基层中小学教师跨界研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