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京报讯  德国国家旅游局于2018年4月19日晚举办“寻味德国”年度媒体发布会暨品酒晚宴,发布会现场,德国国家旅游局(GNTB)宣布,将与美团旅行合作,深入挖掘德国美食,开创德国旅行新体验。同时,国内首位葡萄酒大师(Master of Wine)赵凤仪女士携手知名大厨,用鲜美活泼的德国葡萄酒搭配德国时令菜品白芦笋等一系列食材,为到场嘉宾开启了一次地道的德国美食美酒之旅。

        2017年,德国旅游业再次呈现强劲增长态势。据德国联邦统计局统计,2017年,中国游客在德国间夜数达到285万,同比增长10.6%,德国已成为欧盟国家中,最受中国游客青睐的旅行目的地。根据调查,在德国十大最受欢迎的度假体验中,“去餐厅/咖啡馆”这一选项紧随“观光名胜”,成为荣登排名第二的度假活动。同时,德国旅游业质量监测结果显示,到访德国的游客中,有7%的人将德国美食的多样性和品质视作来此度假的决定性因素。德国境内拥有超过300家的米其林星级餐厅,以及涵盖欧亚风味的多元化国际特色餐饮,将为游客提供丰富多样的美食体验。

        2018年德旅局将会邀请媒体参加美食主题的考察团,还会于今年夏、秋两季举办美食大篷车和美食课堂等活动,亲身体验美食美酒主题旅行线路,发掘根植于当地特色的地道风物和文化传统,体验德国饮食文化。

        作为享誉国际的德国国民饮品,葡萄酒和啤酒一样,是许多人探索德国最先品尝的地道风味。德国境内拥有13个高品质的葡萄酒产区,为了帮助游客更好地品味德国葡萄酒,2018年,德国国家旅游局(GNTB)与德国葡萄酒协会(DWI)合作,推出多条结合度假与品酒于一身的“葡萄酒之路”。

       每条葡萄酒之路,都提供丰富的徒步游或单车游路线,以便游客能走进孕育美食的特殊文化景观之中,亲自拜访知名葡萄酒庄和原生态葡萄酒馆、了解德国葡萄酒酿造知识,欣赏数之不尽的风景名胜,参与充满文化亮点的地区性节庆活动等。近年来,德国烹饪倡导可持续性理念,在坚持传统烹饪方式的同时,也通过美食节、葡萄酒文化节、形式多样的美食展会等,吸引世界各地的美食旅行爱好者。

来源:供稿
原标题:以美食为名,共赴德国饕餮盛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