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京报快讯 (记者王真真)5月11日,智能餐厅交易服务平台“美味不用等”对外宣布已完成4亿元的D1轮融资,此轮融资由携程、阿里共同投资。本轮融资后,美味不用等估值达40亿美元。

  资料显示,美味不用等2013年成立,从餐厅排队切入餐饮市场,提供手机排队取号、查看排队实时进展、快到叫号提前提醒、手机店外点菜自助打单、手机店内点菜一键下单等服务。目前,官方数据显示,美味不用等平台已覆盖全国200多个城市,为近10万家餐厅提供智能预订服务,月均服务人次为8000万,占全国排队等位市场份额90%以上。

  美味不用等CEO谢法新介绍,其目前致力于为餐饮商户提供“位、钱、人、菜”四位一体的互联网餐厅整体解决方案,从餐饮消费全场景、用户就餐全流程及互联网全流量三方面,助力餐厅互联网化升级。

  从美味不用等的历史融资来看,其先后获得了盛大资本、经纬中国、信天创投、天图资本、美团点评、百度、支付宝等巨头们的融资,成为为数不多走到D轮融资的互联网餐厅SaaS服务商。

  而在此次的D1轮融资中,美味不用等还获得了在线旅游公司携程的投资。这也是携程继与OpenTable合作后,在旅游产业链的餐饮环节的又一次布局。有分析称,一直以来,携程都在布局涵盖吃、住、行、游、购、娱六大板块的全球旅游市场生态圈,其对美味不用等的投资,补强的正是“吃”这一块。对OpenTable、美味不用等的战略投资,也进一步扩张了携程美食林的版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