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京报快讯 (记者王真真 王庆滨)5月18日,深圳证券交易所(下称“深交所”)在官网发布信息称,“华泰—携程金融拿去花第一期资产支持专项计划”正式获得深交所通过。这期项目总计融资30亿元,不仅是携程金融首单资产支持专项计划,也让携程成为旅游行业首家获准储架式ABS(资产支持证券)的公司。

  储架发行模式指的是一次审批、多次发行。能获得储架发行,表明了深交所在金融政策方面对旅游行业领先企业的肯定与支持。据悉,本次融资将用于携程金融的“拿去花”产品。

  携程金融CEO冯雁表示,“中国是世界上增速最快的在线旅行市场之一,拿去花产品以用户为核心,从旅行场景出发,打造‘旅行+消费’的产业链条,此举会进一步降低用户的出游门槛,很大程度上帮助用户升级旅行服务和感受。”

  冯雁还透露,“未来,携程将通过ABS渠道,向市场输出更多优质的消费金融资产,为更多用户提供更好的出行消费服务和体验,在‘旅游+消费’产业链上深耕细作,砥砺前行。”

  业内人士认为,发行首单ABS的背后,也体现了携程等海外上市企业对中国资本市场的看好与拥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