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京报讯 由宁波市人民政府、浙江省旅游局主办,宁波市旅游发展委员会、东钱湖旅游度假区管理委员会承办的第十届东钱湖湖泊休闲节将于6月6日正式拉开帷幕。

       东钱湖湖泊休闲节从2009年至今已经成功举办了九届。历届活动主题突出、内容丰富,取得了诸多丰硕成果。第十届湖泊休闲节再做探索,以“湖泊休闲·幸福水岸”为主题,全面融入宁波“一带一路综合试验区”、“16+1经贸合作示范区”的创建工作,以我市举办中东欧国际经贸合作论坛为契机,以国际化、社会化、品牌化的理念创新办节思路,引导鼓励企业参与,以节庆活动为抓手,紧扣营销工作,促进产品优化、市场拓展和品牌提升,为建设“国内一流、国际知名”的旅游度假区注入更大动力。

       据悉,本届湖泊休闲节的上半年活动将持续近半个月,主要包括开幕式暨国际湖泊之家落成典礼、东钱湖国际休闲湖泊论坛、中东欧美食节暨国际休闲湖泊论坛招待晚宴、首届东钱湖国际湖畔音乐会、丝路骑迹-国际休闲湖泊东钱湖骑行、2018年全国翻波板锦标赛等。“一带一路”沿线和中东欧国家代表、国际湖泊代表、国内湖泊代表、电子商务代表、国内外旅行商、各界媒体代表以及广大游客、市民将齐聚东钱湖,共享这一湖泊休闲盛宴。

来源:旅游周刊
原标题:第十届东钱湖湖泊休闲节即将揭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