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京报讯 由人民日报人民数字、优酷视频、中青旅联合发起的“新时代 新家乡”大型影像项目于6月12日在北京人民大会堂举行发布会。“新时代 新家乡”项目融合了人民日报数字传媒有限公司、优酷、中青旅控股股份有限公司三家联合发起方的优质资源,将策划并制作出一系列优质的影像、视频直播及专业智库内容,通过打通线上、线下多渠道宣传推广的模式,打造100个新家乡的“新时代中国影像”。

        在“新时代 新家乡”项目的启动仪式上,人民日报数字传播有限公司董事长徐涛对“新时代 新家乡”项目进行了介绍,他说:“‘新时代 新家乡’大型影像节目是一款融合优质影像、视频直播、文图及专业智库内容的‘富媒体’影像产品。我们希望通过这样一款产品向伟大的新时代致敬,向改革开放40年取得的辉煌成就致敬。”徐涛表示,“新时代 新家乡”影像节目不仅要记录一般意义的旅游风光,还要展现城市发展、乡村振兴,展现我们在新时代应该有的人文气息,正在取得和已经取得的各项成就。

        中青旅作为中国旅游行业的领先品牌和综合运营商,自2017从共青团划转到中国光大集团后,适逢新时代的引领,迎来了全新的发展机遇。中青旅控股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康国明在会上发表致辞,他表示, 本次中青旅和人民日报数字传媒、优酷视频强强联手,全力打造“新时代·新家乡”项目。一方面依托中青旅在全国的政府资源和文旅资源,让更多地方改革开放的成果和风貌能够被纪录、被展示。另一方面依托中青旅对中国旅游市场的洞察能力、营销能力、大数据分析能力和专家资源,为每个参与“新时代·新家乡”的地方提供文旅发展报告。

        作为参与“新时代 新家乡”项目的地方代表,黑龙江省旅游发展委员会副主任侯伟在会上表示:2016年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两会黑龙江代表团讨论时,就提出“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冰天雪地也是金山银山”新思想新论坛新要求,也是新时代用新思想指引龙江发展的新起点。在“坚持人与自然和谐共生”思想中,我们把握践行绿色发展的理念,大力推进美丽龙江建设。

        本次发布会除启动“新时代 新家乡”项目外,还举行了 “富媒体实验室”的现场签约仪式。“富媒体”实验室则是由人民数字与阿里大文娱联合打造,基于人民日报数字屏媒媒介形式,以研究人民日报在富媒体传播形态下传播创新为入口,以《新时代 新家乡》作为富媒体产品项目探索样本,打造“富媒体”行业新标准。据徐涛董事长介绍,我们计划把“新时代·新家乡”影像产品打造成第一块“富媒体”试验田,着力开发视频和可视化杂志间的“频道”切换。同时力争在内容上实现更精准的细节描述;在形式上体现更强烈的“人屏互动”;在空间上打通更多维的阅读体验;在服务上,更科学地满足受众需求。

来源:旅游周刊
原标题:“新时代 新家乡”大型影像项目发布会在京举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