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意图片/新京报记者 王远征

  近千家参展商和特邀买家参展,预计将吸引十几万社会公众到场参观

  作为旅游资源和旅游产品交流平台,北京国际旅游博览会的桥梁作用,正随着国内旅游市场的发展不断凸显。6月15日-17日,第十五届北京国际旅游博览会正式举办。在今年的展会中,北京国际旅游博览会更加突出细分市场,强调全产业链的延展,老年旅游、房车露营等成为备受关注的亮点。

  6月15日-17日间,第十五届北京国际旅游博览会(BITE)在北京国家会议中心举办。随着国内旅游市场和消费习惯的不断发展,旅游资源和旅游产品交流交易平台的重要性不断凸显。

  近年来,BITE的总体规模始终保持稳步增长。2017年时,BITE共组织特邀买家、专业观众与参展商洽谈及各类专场推介活动3600多场,达成合作意向金额约63亿元,同比增长6.8%;日前来参观采购的公众达9万人次,参与现场售卖活动的旅行、景区、酒店等企业共销售旅游产品1.1亿元,同比增长18%。

  自2004年诞生伊始,BITE已连续举办14届,并仍在不断探索旅游产业的发展边界。在今年的展会中,BITE同样也在规模和形式上取得新突破。据悉,本届展会共邀请了80余个国家和地区、国内28个省市自治区的近千家参展商和特邀买家参展。展览面积22000平方米,分为E1-E4四大展区,分别为企业展卖馆、综合馆和国际馆。

  其中,E1企业展卖馆主要为国内旅游企业和旅行社产品;E2-E3为综合馆,集中了旅游机构、景区以及与旅游相关的金融、规划等参展单位,提供多样化的商洽对接等合作渠道。E4国际馆,参展商主要为各境外参展旅游机构。

  记者了解到,在今年的展会中,BITE除了传统的旅游资源外,还增加了旅游规划、旅游投融资、旅游地产、特色小镇、游学、文化旅游、体育旅游、医疗康养旅游、户外旅游、房车露营旅游等板块,实现全链条、多领域的综合性展会。

  另外,关注行业动态、分享行业经验也是BITE多年不变的主题。展会期间还将举办“人工智能在旅游行业的应用前景与旅游创新论坛”,以及“2018会奖旅游论坛”。同时,国内外参展商将举办几十场主题推介活动,为广大观众展示旅游资源。

  对于本届展会,BITE有关负责人表示,经过了这十几年的发展,BITE已经颇具影响力,有着庞大的粉丝群体和观展公众群体,每年都会吸引十几万的社会公众到场参观,相信今年的北京旅博会,将会再次刷新国内旅游博览会的纪录。

  D01、D02、D05版采写/新京报记者 郑艺佳

  D02、D05版摄影/新京报记者 王远征

  (下转D02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