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书晨 河北省旅游发展委员会党组书记、主任

  新京报:在本届BITE上,河北省旅游委将突出展示哪些特色旅游资源?

  那书晨:比邻京津庞大的高端客源市场,是河北旅游的重要区位优势,这次北京旅博会上,我们将突出“周末游河北”这一主题,推出丰富多彩的一二日游线路,把河北的精品旅游资源和近两年开发的新产品、新业态有机组合,进一步打响“京畿福地·乐享河北”这一旅游品牌,吸引更多京津游客到河北旅游,并吸引更多到京津旅游的国内外游客,将旅游线路延伸到河北。

  新京报:河北省旅游委在2017年的旅游成绩如何?

  那书晨:近两年,河北旅游业瞄准游客新需求,大力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通过举办两届省级旅游产业发展大会和十多场市级旅发大会,打造了京西百渡、秦皇山海、正定古城、太行红河谷等一批全域旅游精品片区,涌现出了康养度假、生态休闲、民俗体验、文化创意、特色研学等各种类型的众多热点项目、新兴景区。

  随着旅游产品的不断丰富,旅游基础设施和公共服务的不断提升,河北旅游市场持续火热,去年全省共接待海内外游客5.72亿人次,同比增长22.61%,实现旅游总收入6140.9亿元,同比增长了31.93%。去年,河北还被列为全国七个全域旅游示范省创建单位之一。

  新京报:河北省旅游委采取了哪些独具特色的推广方式?

  那书晨:旅游业是典型的注意力经济,丰富多彩的旅游产品需要通过创新创意的营销活动宣传出去。去年,我们成功打造了“乐享河北”号飞机和“河北旅游”号高铁,借航空高铁的大客流和高关注度,开展跨界营销。我们在中央电视台推出了河北红色故乡大型系列旅游宣传片,进一步叫响了河北红色旅游品牌。今年初,我们举办了2018河北旅游发布大型活动,在展示2017年河北旅游发展成果的同时,还推出了2018河北全域旅游日历和地图,为各地游客游河北提供全新的出行指南。

  新京报:未来河北省旅游委主要发展计划是什么?

  那书晨:我们将继续大力实施旅游产业化和质量强旅战略,着力打造红色旅游、生态休闲旅游和更多5A精品景区及京津冀旅游圈,在推动落实和扩大宣传及提升品牌上下功夫,进一步提高河北省旅游产业经济效益、社会效益和专业化、规范化、国际化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