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京报快讯(记者曲亭亦)2018年世界杯将于6月14日至7月15日在俄罗斯举行。今日(6月13日),旅游网站猫途鹰(TripAdvisor)发布的有关数据显示,今年1月至5月,中国游客对俄罗斯旅游的关注度相比2017年同期增长了38%,其中5月同比增长最为显著,达到73%。

  据了解,本届世界杯的比赛场地分布在11个城市,包括加里宁格勒、圣彼得堡、莫斯科、喀山、下诺夫哥罗德、萨马拉、伏尔加格勒、萨兰斯克、顿河畔罗斯托夫、索契、叶卡捷琳堡。

  根据猫途鹰(TripAdvisor)发布的数据显示,1月至5月,以上城市中最受中国游客关注的前3个城市分别是莫斯科、圣彼得堡和索契;中国游客在猫途鹰上查看世界杯赛事期间这三个城市的当地酒店均价分别为每晚3033元、2027元、和1094元人民币。

  世界杯的比赛场馆也受到更多中国游客的关注,如索契的菲什特奥林匹克体育场、莫斯科斯巴达克体育场、喀山体育场、及圣彼得堡体育场等,其在线访问量均出现显著增长。

  1月至5月期间,最关注俄罗斯旅游的国内游客来自以下10个城市:上海、北京、广州、深圳、杭州、成都、南京、沈阳、武汉和西安。

  此外,世界杯还带动非赛事城市旅游热度,包括贝加尔湖地区、符拉迪沃斯托克、北极地区或成热门旅行地。1月至5月,中国游客在猫途鹰(TripAdvisor)上浏览量最高的俄罗斯热门旅游目的地还包括伊尔库茨克、符拉迪沃斯托克、摩尔曼斯克、利斯特维扬卡、奥尔洪岛等。

  其中,摩尔曼斯克位于俄罗斯西北部,地处北极圈以内,一些旅行者专程来此观赏极光,同时这里也是纬度最高的不冻港和重要的军港,猫途鹰(TripAdvisor)上排名第一的当地景点是纪念二战英雄的阿廖沙雕像。伊尔库茨克、利斯特维扬卡、和奥尔洪岛位于贝加尔湖地区,也是许多中国游客热衷前往的目的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