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京报快讯(记者曲亭亦)6月13日,中国南方航空与海南省三亚市人民政府联合宣布,将于7月12日开通三亚-伦敦直飞航线。这是中国民航开通的首条由海南直飞欧洲的定期航线。

  据了解,该航线使用空客A330-200型宽体客机执飞,航班号为CZ651/652,每周两班,飞行时长约为12小时。去程每周四、周日13:15从三亚起飞,当地时间18:45抵达伦敦;回程航班是每周四、周日22:10从伦敦起飞,次日16:00抵达三亚(以上均为当地时间)。

  南航有关负责人表示,南航将以开通三亚-伦敦航线为契机,持续完善海南地区的航线网络,带动海南与国际、国内的客流、物流、信息流和资金流,搭建起空中桥梁,从而更好地服务海南的经济社会发展。

  2017年,海南省政府把开发欧洲入境旅游市场作为今后的工作重点,确定欧洲成为海南省新兴重点海外客源市场。今年5月1日起,海南省实施59国人员入境旅游免签政策,海南预计也将迎来更多国际旅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