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京报快讯(记者王庆滨)6月19日,丽江玉龙旅游股份有限公司(简称丽江旅游)发布公告称,丽江旅游拟在泸沽湖景区竹地片区建设运营泸沽湖摩梭小镇项目,初步估算投资规模为30亿元。本次投资不构成重大资产重组,对丽江旅游2018 年度经营业绩影响不大。

  丽江旅游公告称,6月15日已经与宁蒗县人民政府签署了《宁蒗县泸沽湖摩梭小镇建设项目投资意向协议书》,利用泸沽湖景区自然和人文资源及良好的游客量基础,拟在泸沽湖景区竹地片区(泸沽湖西北侧,北侧毗邻格姆女神山,东临里格村)建设运营泸沽湖摩梭小镇项目。

  泸沽湖景区位于丽江市宁蒗县,一直以来都是宁蒗县旅游产业发展的核心,也是丽江市 “一体两翼”旅游资源的核心组成部分。对于泸沽湖,丽江旅游也将它纳入公司十三五确立的“开辟泸沽湖第二主战场”的发展战略之中。

  对于摩梭小镇项目规划,丽江旅游公告介绍,摩梭小镇将深度挖掘泸沽湖的自然与文化资源,打造以摩梭文化为核心的文化体验、观光、研学的度假类项目。初步拟定项目采用分区、分期建设,力争在三年内完成基础设施和游客服务设施建设,后续物业、产业、商业产品开发采用招商引资的滚动开发方式,争取五年内形成规模化发展优势。

  该项目计划投资30亿元,以丽江旅游为主牵头组建项目的投融资和建设合作主体,资金来源为适当融资方式。丽江旅游作为主要投资人,在时机成熟时与丽江泸沽湖旅游开发有限公司等合作伙伴牵头成立项目开发公司作为项目的实施主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