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途牛旅游网发布的《2018暑期旅游消费趋势预测》显示,今年暑期亲子家庭出游仍是主力军,其中欧洲是海外游学较为集中的目的地。在避暑主题游上,除了反季的南半球游以外,非洲也成为国人避暑的“新宠”,南非、毛里求斯、塞舌尔、肯尼亚以及摩洛哥成为暑期出境避暑游热门目的地。而在国内暑期出游的选择上,从途牛截至目前的暑假产品预订情况看,名山胜水、大草原等成为国内长线出游热门选择,其中,新疆天山、吉林长白山、四川峨眉山、内蒙古呼伦贝尔大草原等为热门目的地。

  ●6月22日,被誉为“林海石城”的湖北省神农架林区松柏镇在世界慢城联盟法国年会上获得认可,并正式授牌成为国际慢城家庭成员。至此,经过4年的申报、创建、审核,神农架松柏镇成为湖北省首个,中国第9个国际慢城,这是继获得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人与生物圈保护区、世界地质公园、世界自然遗产等殊荣后,神农架斩获的又一张世界级名片。

  ●6月21日,2018雁栖湖旅游论坛在怀柔召开。论坛由北京市旅游发展委员会、天津市旅游局、河北省旅游发展委员会、怀柔区人民政府共同主办,以京津冀旅游新动力为核心,从文化心动力、智慧芯动力、乡村美学欣动力三个方面展开讨论。部分与会专家认为,北京、天津、河北,在地域上山水相连,在文化上一脉相承且又各具特色。“推进京津冀旅游一体化进程,打造世界一流旅游目的地”,关键在于文化深耕,激活流淌在京津冀三地骨子里的文化基因。据悉,雁栖湖旅游论坛开始于2016年,今年第三次举办。

  ●近日,缅甸旅游部常务秘书吴耶勐在缅甸旅游说明会上宣布,自10月1日起,缅甸将对中国游客实行落地签政策。缅甸以其丰富的自然和文化资源闻名于世,因此,缅甸的旅游业具有巨大的发展潜力。除传统的仰光等闻名遐迩的旅游景区外,被誉为“佛教之国”的缅甸正计划逐步开发新的旅游资源。 (王真真 王庆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