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京报快讯(记者王庆滨)今天(6月27日),北京产权交易所挂出北京能源集团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京能集团”)转让北京古北水镇旅游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古北水镇”)20%股权的消息,转让底价为17亿元。

  资料显示,2011年以前,古北水镇是内资企业,2011年11月23日转为中外合资企业。目前,京能集团为古北水镇第二大股东,占股20%,仅位于中青旅控股股份有限公司之后。北交所公布的消息显示,中青旅控股为古北水镇第一大股东,持股25.81%,Sheng Tian Capital 1,Limited为第三大股东持股18.09%,乌镇旅游股份有限公司持有15.48%股权,为第四大股东。

  北交所披露的信息显示,截至2018年3月31日,古北水镇实现营收1.6亿元,净利润为亏损1657.69万元。古北水镇资产总计63.42亿元,负债总计28.05亿元,资产负债率为44%。

  数据显示,2017年古北水镇实现营收9.79亿元,同比增长35.16%;全年累计接待游客量为275.36万人次,同比增长12.89%;净利润为1.14亿元,同比下降45%。

  据了解,本次股权转让须提前确认资格,并缴纳交易保证金。转让交易今天开始征集意向方,如果信息发布期满后,未征集到意向受让方,在不变更信息披露内容的情况下,按照5个工作日为一个周期延长,直至征集到意向受让方。据北交所披露,意向受让方须在受让资格确认后3个工作日内支付人民币50000万元的交易保证金至北交所指定账户(以到账时间为准)。意向受让方被确定为受让方的,其交纳的保证金转为交易价款的一部分,其余意向受让方所交纳的保证金在受让方被确定之日起3个工作日内无息退还。

  北交所在公告中提醒,因古北水镇为中外合资企业,由此导致的商务部门审批及后续工商变更登记面临的政策风险,提请意向受让方注意。

  古北水镇官网显示,古北水镇位于北京市密云区古北口镇,坐落在司马台长城脚下。是集观光游览、休闲度假、商务会展、创意文化等旅游业态为一体,服务与设施一流、参与性和体验性极高的综合性特色休闲国际旅游度假目的地。度假区内拥有43万平方米精美的明清及民国风格的山地合院建筑,包含4个精品酒店、5个主题酒店、23家民宿客栈,共1378间客房,10多个文化展示体验区、特色商铺和餐厅及完善的配套服务设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