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京报记者 曲亭亦 摄

  新京报快讯 (记者曲亭亦)全球第二家、北京无印良品酒店(MUJI HOTEL BEIJING)进驻大栅栏北京坊,今天正式开业,入住预订服务也将同期在官方网站开启。

  酒店由东京UDS株式会社、其全资子公司誉都思与株式会社良品計画共同筹划,UDS、誉都思完成装修设计,并由誉都思前门酒店分公司运营管理。酒店以“反豪华,反简陋”为理念,共6种房型42间客房,价格从550元到3000元不等,并设有Café&Meal MUJI和MUJI Diner提供餐饮。酒店从客房到公共区域大部分设施都采用无印良品的产品,一楼的BOOKLOUNGE提供8千余本旅程和生活方式的书籍供自由借阅与购买。

  此外,酒店还设有全球第一批无印良品自动贩卖机,并提供免费自行车租赁服务。位于地下一层的无印良品北京坊店铺也于同日开业,可以购买到酒店客房内的部分家具及装饰。

  无印良品作为日本杂货品牌,以极简设计而著称,近年来多次跨界,包括餐饮、建筑、机场、花店以及酒店等。MUJI HOTEL BEIJING是全球第二家无印良品酒店,第一家今年1月18日在深圳开业,据悉全球第三家、也是日本本土的第一家MUJI HOTEL将于明年在东京银座开业。

  据了解,“中国式生活体验区”北京坊位于大栅栏历史文化保护区东北端,距天安门约800米,已经成为北京文化新地标。作为北京首个历史文化保护街区集群设计项目,拥有众多历史遗存的胡同小巷贯穿其中,并汇聚了中西共融的文化创意商业,同时也是北京国际设计周的举办地之一,前不久星巴克全球最大体验店也在此开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