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京报快讯 7月8日,湖南张家界市在北京启动系列文艺公益助力旅游扶贫活动。启动仪式上,北京大兴区四各庄村乐平农业集团与张家界永定区四都坪乡牧笛溪村旅游扶贫结对签约,中广视播文化中心、青年演员李依晓,联合著名画家刘墨禅、张清智、宋绍文、江苹、白长友开展了画家义卖活动,拍卖所得款项全部用于张家界乡村旅游扶贫。

  张家界市委副书记刘绍建介绍,张家界近年来深入实施“对标提质、旅游强市”战略,2017年接待中外游客7336万人次,实现旅游总收入620亿元,全域旅游、旅游扶贫成为全国的“张家界样本”。同时,张家界又是深度贫困区,全市所辖4个区县均被纳入了武陵山片区,是全国14个集中连片特困地区,是全国脱贫攻坚的主战场。

  活动现场,知名青年演员李依晓受聘为张家界乡村旅游公益大使。接下来,张家界市将以乡村旅游公益大使李依晓为主角,在张家界旅游扶贫村选点,拍摄乡村旅游主题微电影或MV,开展“李依晓带你去张家界”旅游扶贫和网络直播活动等。

  张家界市委常委、市委宣传部部长郭天保表示,此次通过聘请知名艺术工作者担任张家界乡村旅游公益大使,以及开展一系列文艺公益扶贫行动,开创了旅游与文艺公益扶贫融合的新模式,希望吸引全国更多的文化艺术人才,参与张家界旅游扶贫和乡村振兴,用文化艺术之花把广大乡村装扮得更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