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京报快讯(记者王胜男)爱彼迎(Airbnb)7月10日宣布,彭韬将于今年9月正式加入爱彼迎,担任爱彼迎中国总裁,爱彼迎联合创始人兼中国区主席柏思齐(Nathan Blecharczyk)将继续担任爱彼迎中国区主席一职,与彭韬共同建设爱彼迎中国社区。

  彭韬毕业于墨尔本大学,获得博士学位,2009年加入麦肯锡。2012年后,彭韬先后创立了“面包旅行”和“面包猎人”。2017年,他参与创立民宿托管平台“城宿”。就在此次宣布彭韬将担任爱彼迎中国总裁5天前,爱彼迎宣布向“城宿”投资500万美元。

  去年6月1日,爱彼迎宣布葛宏担任爱彼迎全球副总裁,全权负责爱彼迎中国事务。4个月后,葛宏突然离职,柏思齐从美国空降出任中国区主席。时隔9个月,爱彼迎终于敲定中国总裁人选。柏思齐表示,“此前有很多人表示了对我们的‘中国总裁’这一职位的浓厚兴趣,然而,从一开始,我们就非常清楚要寻找一位创业者。彭韬拥有卓越的领导才能,我想不到比他更合适的人选来胜任这一职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