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京报快讯(记者郑艺佳)7月12日晚间,探路者发布2018年半年度业绩预告。报告期内,探路者预计业绩同向下降,净利润同比下滑65%-70%。值得注意的是,探路者下属旅行业务子公司易游天下的经营状况正持续恶化。

  公告显示,易游天下于报告期内仍持续亏损,进一步拖累探路者的合并口径净利润。据探路者预测,上半年内公司盈利在2400万-2700万元之间,而公司去年同期盈利为7901.26万元。

  公开资料显示,2015年,出于多元化布局考虑,探路者宣布以2.3亿元收购易游天下74.56%的股权。但自被收购后,易游天下的业绩表现始终不佳,其后更是连续两年未能实现对赌。2017年内,易游天下营收15.3亿元,净亏损2145.6万元,致使探路者出现8675万元的商誉减值。

  近年来,易游天下本身也问题频出。2017年12月,在北京旅游市场秩序检查中,北京易游天下国际旅行社被指涉嫌未使用电子行程单,以及涉嫌租用无资质旅游营运车辆。此外,在北京今年的旅行社服务质量投诉中,易游天下也连续两季度成为投诉较多的旅行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