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京报快讯(记者王真真)7月15日晚间,新智认知数字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发布2018年半年度业绩预告。据公告,新智认知2018年1-6月份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净利润将同比增长43%-55%,净利润为1.25亿元-1.35亿元。

  新智认知认为,2018年上半年业绩预增的主要原因在于公司通过拓展智慧公安、雪亮工程业务,行业认知解决方案类业务量不断增加,进一步提升了公司业绩。同时北涠航线客运量逐步增长,也拉动了公司利润稳步提升。此外,2018年上半年度,新智认知出于业务整合以及战略发展需要转让部分下属子公司股权,预计增加了公司非经常性损益约1000万元。

  据悉,2018年上半年,新智认知转让了所持有的广西红水河旅游发展、秦皇岛新绎旅游、烟台新绎崆峒岛旅游开发、烟台新绎游船、烟台新绎飞扬客船公司的股权,转让价款共计1.23亿元。有分析指出,股权转让后,该公司失去了其海洋航线业务中多条航线的控制权。

  除股权转让外,该公司上半年将名称由“北部湾旅”正式更改为“新智认知”。更名后其证券代码保持不变,但主营业务由原来的旅游转变为智慧安全、智慧交通等。近年来,新智认知的海洋旅游和航线业务等多项旅游业务都呈疲软状态,公司主要依靠行业认知解决方案业务拉升业绩。

  虽然此前有分析认为新智认知大规模削砍旅游业务可能会出现短期阵痛,但目前发布的2018年上半年业绩预告显示,向智慧技术领域转型的新智认知的业绩发展还算平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