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京报快讯 (记者王真真)8月10日,海南大东海旅游中心股份有限公司发布2018年半年度报告。报告显示,2018年上半年,公司实现主营业务收入1617.39万元,较上年同比增长7.14%。其中,主营业务之一的客房收入为1270.3万元,餐饮娱乐收入为191.2万元,租赁收入155.9万元。净利润128.16万元,同比下降25.45%。

  资料显示,大东海旅游今年3月份才被撤销退市风险警示,证券简称变更回“大东海A、大东海B”。对于2018年上半年营收增长缓慢,净利润同比下降的业务发展状况,公司认为这与高中低档酒店不断兴起、三亚旅游服务行业竞争加剧有关,同时也指出,公司的主营业务仅为经营一家规模不大的酒店,主业单一,经营项目局限,公司业绩易受旅游市场情况好坏、游客数量多少的直接影响。

  此外,2018年上半年,大东海第一大股东罗牛山股份有限公司对其的重组变更进度持续受到关注。从2008年开始,罗牛山对大东海进行资产重组的承诺迟迟没有得到兑现。今年1月31日,公司收到罗牛山发布的《筹划重大事项停牌的通知》显示,将于2月14日起转入重大资产重组事项。但在6月25日召开第九届董事会第三次临时会议上,此轮重大资产重组事项再次被终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