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京报快讯(记者 王胜男)希努尔男装易主雪松文旅后,借旅游业务转亏为盈。8月15日,希努尔男装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为“希努尔”)发布2018年半年度报告称,2018年上半年希努尔实现营业收入3.89亿元,比上年同期增长8.98%,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162.1万元,比上年同期亏损2320万元,同比增长106.99%。

  半年报显示,在分行业的营业收入中,旅游营收占比达到18.91%,而2017年年报中,这一数字仅0.06%。希努尔表示,在经济转型、消费升级的大环境下,公司开拓文化旅游业务作为新的利润增长点;在2018年一季报中,希努尔也明确表示,文旅板块项目开发顺利,已开始贡献利润。

  据了解,2017年6月,雪松控股旗下广州雪松文化旅游投资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雪松文旅”)斥资42亿元收购希努尔,收购完成后,雪松文旅成为上市公司希努尔控股股东。易主后,希努尔在文旅业务方面的布局动作不断。据最新披露的半年报,在报告期内,希努尔投资控股了诸城市松旅恐龙文化旅游发展有限公司、广西灵水小镇文化旅游有限公司、香格里拉市仁华置业有限公司、西安天楠文化旅游开发有限公司、嘉善康辉西塘旅游置业开发有限责任公司等8家以旅游服务业务为主的企业,由于收购小镇项目和新增土地使用权,无形资产余额比年初增长4491.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