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京报快讯(记者王庆滨)8月15日,华住集团(以下简称“华住”)宣布完成对国内精品度假酒店品牌花间堂的战略收购。华住以近4.63亿人民币收购北京青普旅游文化发展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青普”)及同程旅游合计持有的花间堂71.2%的股权。

  公开资料显示,2016年,知名投资人王功权创立的青普与花间堂完成股权融合,青普成为花间堂的第一大股东,持有花间堂61.3%的股份。2017年,同程旅游完成对花间堂的战略投资,成为花间堂第二大股东。

  本次华住收购的花间堂股权就是青普和同程旅游合计持有花间堂的71.2%的股权。此前华住已持有花间堂部分股份,本次收购完成后,华住合计持有花间堂82.5%股权,成为花间堂控股股东和第一大股东。

  华住介绍,此次收购将进一步丰富华住中高端产业布局,完善大住宿生态圈的构建。

  花间堂官网显示,花间堂成立于2009年,旗下的酒店产品已逐渐拓展成唯美人文客栈与唯美人文度假村两个系列,截至目前,花间堂已开业的项目有19个,分别位于丽江、束河、香格里拉、周庄、苏州、杭州、阆中、无锡、同里、西双版纳、浙江南浔古镇等旅游目的地,乌镇、无锡阳山桃花岛、宁波东钱湖、湖州长兴、丽水松阳、四川雅安等地也即将有花间堂入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