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京报快讯(记者王真真)8月19日晚间,江苏天目湖旅游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天目湖))发布了2018年半年度报告。报告显示,2018年上半年,天目湖实现营业收入2.19亿元,较上年同期增长2.3%;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4902.7万元,同比增长11.06%。

  天目湖主要从事旅游景区的开发管理和经营,所涉经营项目主要包括景区经营、水世界主题公园、温泉、酒店、旅行社等相关旅游业务。2017年9月在A股上市,是江苏省首家上市的旅游景区。

  报告显示,截至2018年6月30日,天目湖共有4家全资子公司,分别为温泉公司、旅行社公司、农业公司和职工休养公司,1家全资孙公司是千采旬酒店公司,2家控股子公司,分别为竹海公司和索道公司。其中,报告期内,温泉公司实现营业收入5926.64万元,净利润605.67万元;旅行社公司实现营收7672.11万元,净利润220.48万元;竹海公司实现营收6726.36万元,净利润2259.35万元;索道公司实现营收340.45万元,净利润122.08万元。

  同时,天目湖对之前引发质疑的上市募资用途也进行了说明,在“募集资金存放与实际使用情况的专项报告”中,天目湖表示,公司上市募资用于“天目湖文化演艺及旅游配套综合项目”、“天目湖御水温泉二期项目”和“归还银行贷款”的3.6亿元, 1.53亿元用于了归还银行贷款项目,1925万元用于了御水温泉二期项目,暂时闲置募集资金的1.8亿元购买了保本型理财产品。

  此外,天目湖还表示,公司为扩大天目湖御水温泉二期项目规模,原计划投资总额 6631.07 万元现追加至2.4亿元。同时,结合公司募集资金的实际使用情况,公司暂缓天目湖文化演艺及旅游配套建设综合项目,并将原计划投入该项目的募集资金本金1.8亿元及其利息、现金管理带来的收益全部变更用于天目湖御水温泉二期项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