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京报快讯(记者 郑艺佳 王真真)8月21日,阿里巴巴与新加坡航空宣布达成全面战略合作。据悉,阿里巴巴旗下飞猪、菜鸟、阿里云及蚂蚁金服旗下支付宝共四个业务线都将加入到本次合作中,合作内容涵盖机票销售、会员互通、创新营销、国际货运、云计算服务、机上支付等。

  目前,中国已超越印度尼西亚成为新加坡最大客源国。2017年,约有323万中国游客赴新加坡旅游,共消费30.8亿新加坡元。据介绍,阿里巴巴与新加坡航空的合作,在5年前便已开始。2013年,新加坡航空开始支持支付宝购买机票。2016年,新加坡航空在阿里旅行(即飞猪)开设直营旗舰店。

  在过去基础上,本次合作将进一步打通会员体系,并还将在云计算、大数据等领域展开合作。

  根据协议,飞猪会员和新加坡航空KrisFlyer常旅客会员计划将启动里程互通和权益共享。预计最快在今年10月底,飞猪会员即可在飞猪App和新加坡航空官网实现里程兑换。此外,飞猪F2和F3会员还可参加新航KrisFlyer快速升级活动,飞行一次即可赢取KrisFlyer精英银卡/金卡。成功升级为KrisFlyer金卡的会员可享受新加坡航空所在星空联盟全球贵宾休息室服务等多重特权。

  此前,飞猪已与美国航空达成战略伙伴关系,并与澳洲航空、汉莎航空等签署战略合作。借助此次合作,飞猪海外布局更进一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