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京报快讯(记者王庆滨)实际控制人刚刚变更为国务院国资委, 剑门关旅游开发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剑门旅游”)于今日(8月22日)交上了一份高增长的中报“成绩单”。报告期内,剑门旅游营业总收入2231.09万元,比去年同期增长81.7%,归属于挂牌公司股东的净利润684.17万元,同比增长711.72%,基本每股收益为0.14元,比去年同期元增长600%。

  至于原因,据剑门旅游介绍,营收高增长主要是公司抓住了在报告期内春节、清明节、端午节和五一等法定节假日的营收,其中今年春节贡献最多,营收553.44万元,较去年同期294.75万元增长87.7T%;

  此外,营收还得益于西成高铁开通,贡献了客流。剑门旅游介绍,去年10月西成高铁的开通,解决了周边省份交通不便的难题,景区从而迎来了游客的增长,也使公司的营业收入较去年同期大幅增长。

  值得注意的是,报告期内,净利润同比711.69%增长则是由于中介机构费减少和对成本费用控制所致。

  这份半年报是华侨城西部投资有限公司完成4.8亿元定增、剑门旅游实际控制人变更为国务院国资委后的第一份“成绩单”。

  新京报此前报道,5月29日,剑门旅游发布公告称,其与华侨城西部签署了《股票发行认购协议》,剑门旅游拟向华侨城西部投资定向发行2亿股股票,华侨城西部投资全部认购,认购金额总计4.8亿元。定向发行后,华侨城西部投资持有剑门旅游80%的股份,成为剑门旅游的控股股东。收购完成,华侨城西部实际控制人国务院国资委遂成为剑门旅游实际控制人。此前,剑阁县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局为剑门旅游实控人。8月13日晚间,剑门旅游宣布完成这笔定增,华侨城西部全部认购。

  剑门旅游主营业务为通过运营开发剑门关景区,为游客提供索道、滑索、观光车、讲解等旅游服务。公开资料显示,剑门关景区位于四川省广元市剑阁县北部,是国家5A级旅游景区、首批国家级风景名胜区,第六批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国家级森林公园,国家自然与文化双遗产,全国红色经典旅游景区,四川省自然保护区和地质公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