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京报快讯(记者王庆滨)乐清顺风车案件后,滴滴宣布,自8月27日零时起,在全国范围内下线顺风车业务。今日(8月26日)稍晚时候,记者在滴滴出行APP看到,滴滴出行推送提醒称,“8月26日20:00起,将无法发布新的顺风车行程,平台将自动取消出发时间为8月27日00:00以后的全部行程。建议您选择其他交通方式,提前规划行程。”

  同时,记者发现,支付宝和微信的滴滴出行端口也同样推送了上述提醒。

  据新京报此前报道,8月26日,高德方面表示,出于安全考虑,高德地图已暂时下线顺风车业务。何时恢复,以及目前业务开展进度,高德官方暂无回应。

  今日11时左右,滴滴出行发布《关于乐清顺风车事件的自查进展》公告。公告称,自8月27日零时起,在全国范围内下线顺风车业务,内部重新评估业务模式及产品逻辑。客服体系继续整改升级,加大客服团队的人力和资源投入,加速梳理优化投诉分级、工单流转等机制;免去黄洁莉的顺风车事业部总经理职务,免去黄金红的客服副总裁职务。